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

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

【新聞分享】吳晟父子譜曲 「燈塔」溫暖海洋高雄

〔記者黃佳琳/高雄報導〕高雄氣爆後又遭逢連日大雨,重建之路漫長艱辛,929樂團主唱吳志寧與詩人父親吳晟共同譜寫《燈塔》,描述高雄港口的希望與陽光,歌聲與編曲溫暖動人,鼓勵高雄勇敢朝著燈塔、朝著希望方向前進。

「二○一四南面而歌」廣徵與海洋有關的「新世代台語歌」,徵件日期即日起到九月底止,總獎助金超過四百萬元。(高市文化局提供)

生於民國卅三年的吳晟是台灣著名鄉土作家,創作以新詩為主、散文為輔,他的作品從生活體驗中醞釀,情境動人,包含深刻的哲理,秉持著「寫台灣人、敘台灣事、繪台灣景、抒台灣情」的創作主張;其子吳志寧曾挑選父親的十首詩,邀請羅大佑、胡德夫等音樂人加以譜曲,發行《甜蜜的負荷》專輯。

今年文化部委託高市文化局舉辦「二○一四南面而歌」第四屆原創歌曲徵件,設定創作主題「以海為名」,特別邀請創作樂團929打造這首與海有關的新台語歌,吳晟父子聯手將舊作《陽光化身成燈塔─高雄旗後燈塔》這首詩譜成《燈塔》,用這首溫暖明亮的歌曲來陪伴高雄氣爆災區的所有民眾。《燈塔》歌曲完整版及六十秒CF可上YouTube影音網站http://youtu.be/mJs2wWXTfkI觀看。

高市文化局表示,「二○一四南面而歌」廣徵與海洋有關的「新世代台語歌」,徵件日期到九月底止,總獎助金超過四百萬元,邀請各路音樂好手以具象、隱喻等各種方式,呈現自己對海洋的情感與想像,用各種創意手法凸顯動人的海洋音樂故事。

2014.09.17自由時報

相關圖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