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

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

【新聞分享】高雄輕軌車廂11日運抵台中港

高雄市政府捷運局訂購的輕軌捷運車體,今天7點左右抵達台中港8A碼頭卸貨。該捷運列車車體由《金牛座》號運達,從西班牙運抵台中港。該列車包含機車頭共有5節車廂,列車全長34點16公尺,可容納250人。

台中港務分公司說,高雄港沒有汽車碼頭,但台中港有汽車船,也有靠岸碼頭,才選在最近的台中港下船。輕軌列車今天上午抵達台中港後,預計13 日運送高雄。 
 
高市計畫架設全台第1條環狀輕軌,總投資經費165.37億元,第1階段水岸工程進入鋪軌,5月進行車廂安裝,輕軌車體外觀為亮綠色,車廂內部則走灰色基調,博愛座為淺綠色,受氣爆影響,原本預定最快11月9日可上線測試的日程,進度稍微受阻,但仍可在11月中旬測試。
 
此外,防北捷殺人事件,捷運局表示,輕軌列車在交通部審核時,就基於安全考量規範車廂得加裝監視器,在發生北捷殺人事件後,更重視乘客安全,5節車廂內外各加裝6個監視鏡頭,由於北捷殺人事件影響,鏡頭將可隨時調整,力求無死角。(石秀華、蕭夙眉/台中報導)

新聞連結:http://goo.gl/cTNDXT